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通过燃料流动与传热测试装置研究了航空煤油在不同物态(液态、超临界态、热裂解态)下的圆管湍流流动与传热特性,发现煤油在临界点附近出现传热先恶化、而后再次强化的物理过程,并且确定了亚、超临界区煤油传热参数(努赛尔数)与流动参数的关系。同时,发展了考虑超临界流体变物性的数值计算方法,揭示了超临界态煤油

Keyword: 超临界态 对流传热 碳氢燃料 湍流流动 特性研究 流动与传热 传热强化 努赛尔数 临界热流密度 变物性 传热参数 平均速度分布 航空煤油 流动参数 测试装置 热裂解 传热恶化 圆管湍流 数值计算方法 近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