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相干结构是剪切湍流中的大尺度拟序脉动结构,在时间和空间上具有自组织特性和拟序特性。现在已经公认,相干结构是湍流中的重要结构。开展相干结构研究的目的在于通过研究相干结构的动力学行为和规律,建立符合相干结构机理的数学模型和湍流模式,在工程中更加准确的预报湍流,探索通过控制相干结构控制湍流的有效途径。

Keyword: 湍流相干结构 速度结构函数 局部平均 湍流模式 剪切湍流 脉动结构 拟序 动力学行为 空间形态 雷诺应力 数学模型 自组织特性 涡量 时间和空间 脉动速度 检测 梯度特征 序列数据库 物理量 变形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