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文通过直接数值模拟研究了三维可压缩混合层产生的噪声及脉动速度的时空关联。发现空间发展混合层产生的噪声强度具有明显的方向性,结合流场显示可以发现大尺度涡结构演化形成的高强度声波。本文进一步计算了混合层速度的时空自关联函数,并与实验数据对比,证实了流向和法向速度的时空关联具有明显的不同的拉伸方向。为进一步研究流场和声场的关系,我们还根据Lighthill声学比拟理论,得到了声源的分布,并结合流场显示,比较了Lighthill应力张量各项对声源的贡献。

Keyword: 时空关联 可压缩 混合层 湍流噪声 直接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