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利用离散流函数算法求解流体运动,用有限差分方法求解柔性平板运动。数值模拟的结果表明,平板初始间距较小时,上下游平板推进速度都变大效率都变高;平板初始间距增大后,上游平板推进性能趋近于单个平板,下游平板的效率仍然较高。虽然上游平板尾迹的平均值是射流,但是下游平板依旧能够提高效率;在下游柔性平板遇到上游平板脱落的涡之前,两个平板的运动模式一样;下

Keyword: 流固耦合 平板运动 柔性 时间不变 有限差分方法 流体运动 射流 推进性能 离散值 离散流 下游 提高效率 间距 推进速度 尾迹 时间变化 脱落的 数值模拟 运动模式 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