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在假设试样满足线黏弹—理想塑性本构、内摩擦系数B已知的前提下,提出一种基于仪器化压入技术的高聚物塑性参数识别方法,用于识别纯剪变形下的屈服应力σ_(y0)和内摩擦系数k。建立方法的技术路线为:首先通过量纲分析,建立起塑性参量(σ_(y0)和k)与压入可测参量(加载曲率、接触刚度)之间的两个无量纲式;再借助数值

Keyword: 仪器化 高聚物 参数识别 内摩擦系数 塑性 压入 量纲式 屈服应力 纯剪变形 量纲分析 接触刚度 假设 参量 关系式 可测 实验验证 曲率 试样 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