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通过准静态拉伸实验和循环应力松弛实验,同时结合微观表征,探究梯度纳米结构的力学性能,可动位错交互作用机制以及相应的加工硬化行为。该工作可为提升超细晶金属均匀拉伸伸长率提供方法,并对梯度结构同时提升强度和塑性的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Keyword: 纳米结构金属 材料力学性能 加工硬化 梯度 应力松弛 可动位错 准静态 微观表征 超细晶 塑性的 理论依据:交互作用:相应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