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提出一种仪器化压入识别材料表面残余应力的分析方法,与压入测试技术结合有望发展成一种实用的测试方法。首先,通过量纲分析,建立该分析参量与归一化残余应力之间的无量纲函数关系式。然后,通过准确性和敏感性分析证明本方法的可靠性。最后,设计加工预应力装置及其试样,通过压入试验,检验本方法识别残余应力的可靠性。

Keyword: 仪器化 表面残余应力 识别方法 压入 敏感性分析 归一化 设计加工 量纲分析 函数关系式 测试方法 分析方法 可靠性 预应力 准确性 试样 参量 无量纲 测试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