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研究了不同应力比R下近门槛区裂纹扩展速率之间的关系,表明应力比R对近门槛区裂纹扩展速率和裂纹稳定扩展区裂纹扩展速率的影响可以表示成统一的形式,即da/dN=C(△K_(eff)-△K_(c th,o)~m,其中△K_(eff)=△K(1-R)~(-α)或△K_(eff)=(K_(max)~α(△K~+)~(1-α),△K_(c th,0)为裂纹萌生门槛值,C,m,α为与材料有关常数。进而,推导了应力比(平均应力)对疲劳强度的影响关系,并与文献中的实验结果(包含低

Keyword: 应力比 疲劳强度 裂纹扩展速率 门槛值 超高周疲劳 影响关系 裂纹萌生 裂纹稳定扩展 Goodman 平均应力 低周 实验结果:公式:常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