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采用准正态分布理论解析计算出了不可压缩均匀各向同性湍流中速度梯度张量的欧拉和拉格郎日时间尺度。从计算结果中可以得到如下结论:(1)对于欧拉时间关联来说,速度和速度梯度具有相同的去关联机制,它们的特征时间尺度由下扫效应确定;(2)对于拉格郎日时间关联来说,速度和速度梯度也具有相同的去关联机制,它们的特征时间尺度由拉伸效应确定。计算得到的速度梯度的拉格郎日时间尺度证实了Meneveau等的猜测,并且

Keyword: 时间尺度 速度梯度 各向同性湍流 封闭模型 下扫 谱空间 关联机制 准正态分布 拉格朗日 欧拉 时间关联 解析计算 张量 计算结果 时问 散度 参数 进一步: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