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采用直接数值模拟方法计算了上壁面光滑,下壁面粗糙的充分发展的槽道湍流。基于光滑壁面的黏性速度和槽道半宽的黏性雷诺数Re=180。粗糙壁面采用在光滑壁上设置横向等间距方形长条的简化模型。运用浸入边界方法来处理这些粗糙单元。为了避免在粗糙单元后形成稳定的涡,采用了粗糙单元间距w与单元高度h之比为7的K型粗糙壁面。通过数值模拟,发现粗糙壁对湍流速

Keyword: 槽道湍流 统计特性 雷诺应力 单元 壁面 长条 关联函数 速度场 半宽 简化模型 粗糙面 雷诺数 二阶 结构函数 粗糙的:流场:等间距:方形:充分发展的:数值模拟: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