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从能量守恒角度,利用傅里叶分析方法,研究了离散形式下对流项和黏性项对动能变化的不同作用,指出了在对流项处理得当的条件下,黏性项的计算偏差是导致计算失稳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利用人工黏性弥补这一计算偏差的方法。以四阶中心基本离散格式为例,说明了八阶人工黏性施加方法,人工黏性项含有一个可调参数,这个参数可以根据基础格式计算出的耗散与真实耗散的偏差确定出最大值与最小值,也给出了确定最优参数的准则。与其他人工黏性方法的不同在于,(1)针对耗散项提出人工

Keyword: 黏性 人工 高阶 傅里叶分析方法 离散形式 利用人 离散格式 最大值 最小值 四阶 扩散问题 适用性 对流项 计算偏差 可调参数 能量守恒 最优参数 Dns 各项同性 三维可压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