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以具有展向伸缩运动的矩形扑翼为简化模型,研究展向伸缩运动对扑翼气动力的影响及其流动控制机制。矩形扑翼的气动力及其周围的三维非定常流场信息由自主开发的Navier-Sotkes方程并行求解程序得到。发现展向伸缩运动可以提高矩形扑翼的平均升力和升阻比。通过分析流场结构特征和气动力分解公式,发现平均升力的增加不仅来源于扑翼过程中的升力面面积的变化,而且

Keyword: 扑翼 气动力 伸缩运动 流场结构 升阻比 升力面 求解程序 流动控制 非定常流场 力分解 自主开发 简化模型 矩形 特征和 三维 周围的 公式 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