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采用跨尺度实验、分子动力学模拟和分子动理论相结合的方法,探索了不同黏度的液滴在不同粗糙度的微柱阵列亲液刚性/柔性表面的润湿动力学。通过从原子尺度(分子动力学)到连续尺度(实验观测)的跨尺度研究手段,探索了液滴在微柱阵列亲液表面的润湿动力学,研究了液体性质和微柱阵列对于润湿过程的影响,得到了粗糙表

Keyword: 微柱 动力学研究 阵列 分子动力学模拟 表面的 跨尺度 分子动理论 液体性质 实验观测 润湿的 研究手段 粗糙度 液滴 原子尺度 润湿现象 极限 柔性: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