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组合粗粒化方法和原子模拟处理含有弹性固体基底的薄膜润滑系统。在固体基底远区的有限元粗粒化过程中采用局域和非局域单元覆盖。研究表明,采用局域单元覆盖的自由能修正粗粒化和原子模拟混合方法能够有效地预测出系统全原子模拟的系统热力学参量,即剪应力,平均分离距离和横向应力曲线。但是,非局域单元覆盖的自由能修正粗粒化方法在连续和原子描述混合区可导致系统非物理滑移,这主要是基底近壁区非各项均匀同性分

Keyword: 薄膜润滑 多尺度模拟 粗粒化 原子模拟 热力学参量 非局域 分离距离 应力曲线 动力学约束 混合区 热力学量 剪应力 混合方法 谐波 基底 滑移 弹性固体 远区的 近壁区 覆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