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提出了高强材料超高周疲劳值得关注的若干关键问题,探讨了高强钢超高周疲劳裂纹起源和初始扩展的特征与机理。文中通过大量实验结果,显示了"鱼眼"和"细晶区"尺寸随疲劳寿命的变化趋势,表明"鱼眼"和"细晶区"的应力强度因子值不随疲劳寿命变化而是基本保

Keyword: 超高周疲劳 裂纹萌生 扩展的 机理 细晶区 模型分析 裂纹源 疲劳寿命估算 “鱼眼 高强钢 高强材料 夹杂物 加载 应力比 实验结果分析 材料强度 恒定 变化趋势 应力强度因子 尺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