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自1931年德国切削物理学家卡尔.萨洛蒙(Carl Salomon)博士创造性地提出高速切削假说的半个多世纪以来,国内外有大量的工作致力于高速切削理论与应用技术的探索。高速切削被认为是21世纪世界制造业重点发展的新技术。高速切削过程中,材料局部区域(如主剪切区)经受大应变、高应变率、高温升等极端条件。高速切削实际上是一个包含多个尺度的热—力和时—空耦合的非

Keyword: 高速切削 世界制造业 切屑 剪切区 非线性动力学 极端条件 理论与应用 物理学家 温升 局部区域 流态 假说 卡尔 高应变率 复杂性 实验模拟 判据 大应变 争议:研究进展: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