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陈宇翱获2014年度“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3年,欧洲物理学会向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教授陈宇翱颁出量子电子学和量子光学领域青年科学家的最高荣誉“菲涅尔奖”。虽然年仅32岁,陈宇翱却已是世界量子物理研究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他的研究曾一次入选《自然》年度十大科技亮点、两次入选欧洲物理学会“年度物理学亮点”、两次入选美国物理学会“年度物理学重大事件”、五次入选由中国两院院士评选出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