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爆轰驱动激波风洞卸爆装置,包括:激波风洞,该激波风洞包括爆轰驱动段和卸爆段,在爆轰驱动段和卸爆段之间安装有一卸爆节流装置,用以调节在爆轰驱动段形成的高压气流进入卸爆段的流量,在所述卸爆节流装置靠近卸爆段的一侧还设置有膜片。本发明通过在卸爆段与爆轰驱动段之间增设一个卸爆节流装置,用以调节在爆轰驱动段形成的高压气流进入卸爆段的流量,一方面调节了气流的流动,另一方面使得爆轰驱动段内的气体压力不会降得太快,从而增加了爆轰驱动激波风洞的实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