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油水两相流部分分离在线计量的装置及其应用方法,其中,所述装置包括柱型旋流器、U型管、混合液管和水相分离管,所述柱型旋流器与混合液的入口相接,所述柱型旋流器的下出口与水相分离管的一端相接,柱型旋流器的上出口与U型管的一端相接,U型管的另一端与混合液管的一端相接,混合液管的另一端与水相分离管的另一端均连接到出口;U型管上设置有两个以上的压力传感器,混合液管和水相分离管上均设置有流量计。本发明充分结合了柱型旋流器的高效分离特性和重力压降用于计算相含率的优点,实现了对含油率范围为0-100%的油水混合液的各相的体积流量的高精度的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