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间隙可调的双层细胞共培养装置,包括:细胞培养盒,用于培养第一细胞;细胞培养槽,用于培养第二细胞,所述细胞培养槽可移动设置在所述细胞培养盒中;驱动部,驱动所述细胞培养槽在所述细胞培养盒中向所述细胞培养盒的底部移动,以调整所述细胞培养盒的底部与所述细胞培养槽的底部的间隙至预定的距离。本发明通过驱动部驱动细胞培养槽向细胞培养盒的底部移动,这样,两层细胞之间的距离可在线调节,实现间隙对细胞生长及其功能的调节作用,为细胞共培养提供一种可调节的生长环境,为探索细胞共培养技术提供了一种可行的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