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杨卫访谈:NSFC的口号是成为科学家之友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
2014-06-22
摘要

编者按:20132月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接受了《国家科学评论》的专访。本刊特此转载,以飨读者。

 

杨卫访谈:NSFC的口号是成为科学家之友

20132月底,曾经在浙江大学主导一系列改革的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调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上任伊始,杨卫就提出“拓探索之渊,浚创新之源,延交叉之渊,遂人才之愿”的基金委职能和定位。《国家科学评论》(以下简称“NSR”)在创刊号中以“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新面孔:杨卫主任访谈”为题刊载了专访文章。在访谈中,杨卫主任表示,基础研究是科学之本、技术之源,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基础支撑和前瞻引领作用,关系科技发展的后劲和长远未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中国主要的基础研究资助渠道,担负着提升国家原始创新能力,培育、筛选基础科研人才的重大责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不断完善资助机制、严格评审过程、防范学术不端、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真正成为科研工作者的“FRIEND (朋友)

支持基础研究创新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8894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 杨卫访谈:NSFC的口号是成为科学家之友.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杨卫访谈:NSFC的口号是成为科学家之友(5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杨卫访谈:NSFC的口号是成为科学家之友.htm
格式: HTML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