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定常横风作用下高速列车的安全性分析
刘玉标; 张营营; 邢云林; 孙振旭; 杨国伟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2014
卷号14期号:8页码:75-82
ISSN1671-1815
摘要基于空气动力学理论,建立高速列车空气动力学模型,计算不同运行速度下高速列车在明线运行和明线横风场景下的气动力荷载。同时采用多体系统动力学理论,建立车辆多体动力学仿真模型。将气动荷载导入车辆仿真模型,计算在无横风和有横风条件下,列车以不同速度行驶时的车辆动力学响应及其安全性指标。获得在无横风和有横风条件下高速列车运行安全性随速度的变化规律。研究结果表明,横风作用将对列车的安全运行构成极大的威胁。参照有关高速列车运行安全性评定标准,给出15 m/s横风风速下高速列车安全运行的速度限值。
关键词高速列车 明线 横风 气动荷载 速度限值 安全性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973计划(2011CB711100)资助
课题组名称LMFS结构力学(LHO)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158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玉标,张营营,邢云林,等. 定常横风作用下高速列车的安全性分析[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14,14,8,:75-82.
APA 刘玉标,张营营,邢云林,孙振旭,&杨国伟.(2014).定常横风作用下高速列车的安全性分析.科学技术与工程,14(8),75-82.
MLA 刘玉标,et al."定常横风作用下高速列车的安全性分析".科学技术与工程 14.8(2014):75-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228.pdf(101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标]的文章
[张营营]的文章
[邢云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标]的文章
[张营营]的文章
[邢云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玉标]的文章
[张营营]的文章
[邢云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22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