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浮式平台横荡运动对水下柔性立管涡激振动的影响
其他题名Impact of floating top sway on the vortex-induced vibration of submarine riser
陈伟民; 郑仲钦; 郭双喜
发表期刊海洋工程
2014
卷号32期号:3页码:8-13,27
ISSN1005-9865
摘要由于深水浮式平台的运动幅度较固定式平台增大,其运动与下部立管的动力耦合变得更加明显。研究了上部平台运动对水下立管涡激振动的影响,基于有限元数值模拟,建立了与结构运动耦合的立管尾迹流场的涡激升力、流体阻力模型,进行了“平台运动-立管涡激振动”整体系统的动响应数值模拟,分析了平台横荡运动的幅值、频率等因素对水下立管涡激振动的影响。结果表明,上部平台的振动会在沿着立管展向传播的过程中被放大(称为响应放大) ; 与不考虑平台运动相比,立管的动响应位移增大了多倍,而且振幅放大倍数随着模态阶数的降低而增大; 平台横荡振幅越大,立管振动幅值也越大,但是振幅放大倍数的变化不明显。
关键词横荡 流固耦合 立管 涡激振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1232012)
CSCD记录号CSCD:5152598
课题组名称LMFS海洋环境与工程(LEM)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160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伟民,郑仲钦,郭双喜. 浮式平台横荡运动对水下柔性立管涡激振动的影响[J]. 海洋工程,2014,32,3,:8-13,27.
APA 陈伟民,郑仲钦,&郭双喜.(2014).浮式平台横荡运动对水下柔性立管涡激振动的影响.海洋工程,32(3),8-13,27.
MLA 陈伟民,et al."浮式平台横荡运动对水下柔性立管涡激振动的影响".海洋工程 32.3(2014):8-13,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231.pdf(62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伟民]的文章
[郑仲钦]的文章
[郭双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伟民]的文章
[郑仲钦]的文章
[郭双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伟民]的文章
[郑仲钦]的文章
[郭双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23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