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苯乙烯通风系统优化研究
其他题名Optimization Study on Ventilation System of Styrene
史维秀; 潘利生
发表期刊流体机械
2014
卷号42期号:2页码:47-49,66
摘要为了改善生产车间的通风状况,降低生产过程造成的苯乙烯污染,新风及排风系统的优化设计显得尤为重要。根据车间污染源分布特点,运用计算流体动力学(CFD)的数值模拟方法,对某产生苯乙烯的车间的通风系统进行模拟,使人体工作环境达标。结果表明,采用顶部送风,顶部排风和两侧墙排风的通风方式,并不能有效降低车间内苯乙烯的浓度。采用增大通风量的方式效果也不明显,尤其是车间下部浓度超标。根据模拟结果,采用地面排风口可以提高排风效率,在另两面侧墙的2个模具之间增设排风口也可达到很好的效果。
关键词苯乙烯 通风 Cfd 优化设计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2013年热能动力工程专业建设项目(04720413003)
CSCD记录号CSCD:5089414
课题组名称LHD高效洁净燃烧(CPCR)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207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维秀,潘利生. 苯乙烯通风系统优化研究[J]. 流体机械,2014,42,2,:47-49,66.
APA 史维秀,&潘利生.(2014).苯乙烯通风系统优化研究.流体机械,42(2),47-49,66.
MLA 史维秀,et al."苯乙烯通风系统优化研究".流体机械 42.2(2014):47-49,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210.pdf(97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维秀]的文章
[潘利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维秀]的文章
[潘利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维秀]的文章
[潘利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210.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