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EPS火灾蔓延速率的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
张苗; 刘幸娜; 吴振坤; 黎昌海; 陈阵; 王霁
发表期刊消防科学与技术
2014
期号5页码:501-505
摘要建立了热塑性外保温材料火蔓延速率模型,提出了表征向上火蔓延和向下熔融流淌燃烧相互促进作用大小的无量纲参数,耦合燃烧度。通过实验研究了EPS外保温材料的火蔓延规律和影响因素。实验结果表明,其火蔓延速率随时间变化呈指数增长;"耦合燃烧度"越大,火蔓延速率增长越快;"耦合燃烧度"随材料厚度的增加而增大;不同火源位置下,"耦合燃烧度"的大小排列为:中火>底火>顶火>边角火;理论模型与实验结果具有较好的一致性。
关键词Eps 火蔓延速率 材料厚度 熔融流淌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公安部科技强警专项项目“建筑外保温层火蔓延规律与灭火技战术研究”(2011GABJC02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219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苗,刘幸娜,吴振坤,等. EPS火灾蔓延速率的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J]. 消防科学与技术,2014,5,:501-505.
APA 张苗,刘幸娜,吴振坤,黎昌海,陈阵,&王霁.(2014).EPS火灾蔓延速率的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消防科学与技术(5),501-505.
MLA 张苗,et al."EPS火灾蔓延速率的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消防科学与技术 .5(2014):501-5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236.pdf(29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苗]的文章
[刘幸娜]的文章
[吴振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苗]的文章
[刘幸娜]的文章
[吴振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苗]的文章
[刘幸娜]的文章
[吴振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23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