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下车库火灾荷载计算模型的建立与应用研究
陈阵; 王霁; 张苗; 吴欣田; 张哲源
发表期刊安全与环境工程
2014
期号4页码:127-131
ISSN1671-1556 
摘要火灾荷载的数量与分布对于火灾发展和蔓延具有决定性作用,火灾荷载的确定是地下车库消防设计的基础。本文在传统火灾荷载评估法与直接计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地下车库火灾荷载计算的模型化方法。该方法首先对地下车库可燃物类型进行调查统计,车库中主要包括汽车轮胎、汽车塑料构件、汽车燃油和汽车座椅4种可燃物;然后根据4种可燃物的燃烧特点,对轮胎和塑料构件采用模型化方法计算火灾荷载,对燃油和座椅采用传统火灾荷载计算方法;最后以一个总面积为45 200m2、总车位数为936个的地下车库为实例,通过调查统计与分析计算,得出该车库总火灾荷载为4.7×109 kJ。
关键词地下车库 火灾荷载 计算模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221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阵,王霁,张苗,等. 地下车库火灾荷载计算模型的建立与应用研究[J]. 安全与环境工程,2014,4,:127-131.
APA 陈阵,王霁,张苗,吴欣田,&张哲源.(2014).地下车库火灾荷载计算模型的建立与应用研究.安全与环境工程(4),127-131.
MLA 陈阵,et al."地下车库火灾荷载计算模型的建立与应用研究".安全与环境工程 .4(2014):127-1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252.pdf(28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阵]的文章
[王霁]的文章
[张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阵]的文章
[王霁]的文章
[张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阵]的文章
[王霁]的文章
[张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25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