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碳氢燃料超声速脉冲燃烧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Pulse Combustion of Hydrocarbon Fuels in a Supersonic Model Combustor
张泰昌; 王晶; 范学军
发表期刊推进技术
2014
卷号35期号:6页码:788-792
摘要主动冷却超燃冲压发动机一般使用碳氢化合物作为燃料,但是碳氢燃料存在点火延迟时间长,稳定燃烧范围窄等问题,这就迫切需要开展碳氢燃料点火和稳燃新方法的研究。脉冲燃烧可能是一种拓展超声速燃烧室工作范围的方式,但在超声速燃烧室内还没有开展相关研究。使用结构简单的脉冲火花塞(5Hz,50J/pulse),在马赫数2.5的直联式超声速燃烧室内,实验研究了乙烯和超临界煤油的超声速脉冲燃烧可能性、燃烧模式及影响因素。乙烯脉冲燃烧实验表明,在稳定燃烧范围以外存在脉冲燃烧,并能够提供有效的脉冲推力。乙烯脉冲燃烧主要存在于来流空气总温较低的条件下;随着总温的提高,脉冲燃烧将进一步引起稳定燃烧;当总温很高时,乙烯直接稳定燃烧,没有观测到脉冲燃烧现象。煤油的实验表明,本文所用的脉冲式能量补充无法实现超临界煤油的脉冲燃烧,煤油的脉冲燃烧可能需要更多的热量和自由基。
关键词脉冲燃烧 超声速燃烧 乙烯 超临界煤油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158915
课题组名称LHD超声速燃烧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235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泰昌,王晶,范学军. 碳氢燃料超声速脉冲燃烧实验研究[J]. 推进技术,2014,35,6,:788-792.
APA 张泰昌,王晶,&范学军.(2014).碳氢燃料超声速脉冲燃烧实验研究.推进技术,35(6),788-792.
MLA 张泰昌,et al."碳氢燃料超声速脉冲燃烧实验研究".推进技术 35.6(2014):788-7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097.pdf(105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泰昌]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范学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泰昌]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范学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泰昌]的文章
[王晶]的文章
[范学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097.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