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超声速滑翔乘波飞行器多物理效应硏究
韩汉桥; 张陈安; 王发民
发表期刊空气动力学学报
2014
卷号32期号:1页码:101-108
摘要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在高空、高马赫数飞行时所面临的多物理效应对其气动性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本文利用锥导乘波体进行工程化设计,生成了一种高超声速远程滑翔乘波飞行器,采用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方法数值模拟了该飞行器在高空、高马赫数飞行状态下的流动,分析了高空多物理效应(主要关注粘性干扰效应和真实气体效应)对飞行器气动性能的影响,并通过比较分析得到了不同气动力系数对不同物理效应的敏感程度,可以为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的设计及气动性能评估提供参考。
关键词高超声速 乘波飞行器 粘性干扰效应 真实气体效应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2723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空间重大研究计划(91216205)
CSCD记录号CSCD:5100691
课题组名称LHD高超声速空气动力学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241
专题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汉桥,张陈安,王发民. 高超声速滑翔乘波飞行器多物理效应硏究[J]. 空气动力学学报,2014,32,1,:101-108.
APA 韩汉桥,张陈安,&王发民.(2014).高超声速滑翔乘波飞行器多物理效应硏究.空气动力学学报,32(1),101-108.
MLA 韩汉桥,et al."高超声速滑翔乘波飞行器多物理效应硏究".空气动力学学报 32.1(2014):101-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106.pdf(8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汉桥]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王发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汉桥]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王发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汉桥]的文章
[张陈安]的文章
[王发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106.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