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国家微重力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Impacts of ground-based microgravity simulation on biological responses of bone marrow mesenchymal stem cells and its underlying mechanisms: A mini-review

Abstract: 随着空间生命科学的发展,地基模拟微重力效应的研究显得越来越重要,以弥补空间飞行机会受限的不足。骨髓间充质干细胞(bone marrow mesenchymal stem cells, BMSCs)在地基能够向各胚层分化,但其在空间微重力条件下的生物学行为以及调控机制仍不清楚。地基模拟微重力效应会影响BMSCs的生长、凋亡和细胞表面分子的表达,导致细胞骨架重组,改变BMSCs在不同分化方向上的潜能。本文就地基微重力效应模拟如何影响BMSCs生物学行为及其相关调控机理进行综述,以期深入认识(微)重力影响BMSCs的力学-生物学耦合机制,为与空间飞行相关的病理生理改变提供理论参考。

Keyword: 微重力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 细胞生长 细胞骨架 细胞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