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羟基磷灰石-聚二甲基硅氧烷弹性多孔细胞支架的制备
其他题名Preparation of Elastic Porous Cell Scaffold Fabricated with Combined Polydimethylsiloxane (PDMS) and Hydroxyapatite (HA)
杨杨; 蓝鼎; 黄艳; 李延明; 王育人; 孙联文; 樊瑜波
发表期刊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
2014
卷号31期号:3页码:625-631
摘要采用造孔剂方法,制备羟基磷灰石-聚二甲基硅氧烷(HA-PDMS)弹性多孔细胞支架,并将大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rBMSCs)接种到材料上,研究细胞的黏附状态。制备的弹性材料孔隙率可调,调节范围为62% ~76%。采用不同造孔剂(NaCl、石蜡),可制备出不同孔型(方形、圆形)的材料。三维支架孔内壁在SBF溶液中能够长出羟基磷灰石(HA)晶体,表明其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且支持rBMSCs的黏附铺展。
关键词弹性 细胞支架 孔隙率 生物相容性 大鼠骨髓间充质干细胞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资助项目(2011CB710901)
CSCD记录号CSCD:5174623
课题组名称NML空间材料物理力学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286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杨,蓝鼎,黄艳,等. 羟基磷灰石-聚二甲基硅氧烷弹性多孔细胞支架的制备[J].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014,31,3,:625-631.
APA 杨杨.,蓝鼎.,黄艳.,李延明.,王育人.,...&樊瑜波.(2014).羟基磷灰石-聚二甲基硅氧烷弹性多孔细胞支架的制备.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31(3),625-631.
MLA 杨杨,et al."羟基磷灰石-聚二甲基硅氧烷弹性多孔细胞支架的制备".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 31.3(2014):625-6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248.pdf(107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杨]的文章
[蓝鼎]的文章
[黄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杨]的文章
[蓝鼎]的文章
[黄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杨]的文章
[蓝鼎]的文章
[黄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24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