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Other Abstract

编者按:20131024,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召开“缅怀林鸿荪先生的座谈会”。林鸿荪先生的外甥女林小桐在参加纪念活动之后写了一篇纪念文字并发送给力学所,文中所介绍的一些生活点滴从侧面反映出林鸿荪先生勤奋治学、献身事业的精神。本刊在此发布,以飨读者。

林小桐

20139月初,我听戊荪舅舅说,鸿荪舅舅的几位老同事为他筹备缅怀座谈会,已经忙碌了三年多。大家希望将那段与林先生一起为国家国防科研同甘共苦做贡献的岁月留个纪念,也是对林先生的一种告慰。我即向戊荪舅舅表示希望参加大舅的缅怀座谈会。我很想了解大舅的情況,尤其是他最后的日子是怎么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