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非线性力学:从混沌到复杂性
何国威
2014-10-20
摘要

编者按:2014929,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举办了“祝贺郑哲敏先生90华诞学术报告会”,何国威研究员在会上做了题为《非线性力学:从混沌到复杂性》的报告,本刊在此发布,以飨读者。

 

 

作者介绍:何国威,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国威以统计物理和应用数学为工具,发展湍流及非线性动力系统的理论和数值模拟方法,研究湍流的物理机制和工程中的复杂流动问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湍流的统计理论,湍流的大涡模拟和非线性动力系统。近年来还逐渐开展了对微尺度流动的研究。主要学术成果为剪切湍流的椭圆模型和大涡模拟的时空关联方法。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美国斯坦福大学湍流研究中心 Senior Fellowship (200020032004)Summer Program Fellowship (2002) 2009年当选为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Associate Fellow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293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国威. 非线性力学:从混沌到复杂性.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8914.pdf(166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国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国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国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8914.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