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在缅怀林鸿孙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 林戊荪
2014-10-20
摘要

编者按:20131024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召开“缅怀林鸿荪先生的座谈会”,林鸿荪先生的弟弟林戊荪在会上发表讲话,介绍了林鸿荪先生的工作和生活经历。本刊在此发布,以缅怀林鸿荪先生的爱国情操和奋斗精神。

在缅怀林鸿孙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林戊荪

 

首先,感谢李佩同志、郑哲敏同志,是他们倡议与支持召开这次缅怀座谈会的。同样,也十分感激力学所的领导决定安排这次会议。为一位辞世近半个世纪的人举行缅怀会,这恐怕是前所未有的,足以说明它的难能可贵和特殊意义。

 

由于保密需要,林鸿荪从未向我透露过他在怀柔试验基地工作的情况。“文革”前,我甚至不知道他多年在哪里工作和生活。所以,我能介绍的是鸿荪的童年、青少年以及赴美学习的情况,因为这些经历决定了他一生的道路。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294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林戊荪. 在缅怀林鸿孙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8916.mht(96KB)科普文章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林戊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林戊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林戊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8916.mht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