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我的堂哥林鸿荪
林廉;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程力学分会
2014-11-23
摘要

编者按:20131024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召开“缅怀林鸿荪先生的座谈会”,林鸿荪先生的堂妹林廉在会上发表讲话。本刊在此发布,以缅怀林鸿荪先生的赤子情怀和精忠报国的精神。

我的堂哥林鸿荪

林廉

去年夏天我回国参加小哥林福孙的葬礼并在京小住。两个多月后小嫂林麦贤慧约我去参加堂哥林鸿荪的缅怀座谈会。结果,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个座谈会上第一次听到和了解到堂哥短暂人生里的浩瀚事迹。 

小嫂可能联想到小哥过去的人生历程,所以边听边落泪,把她面前的一盒纸巾用掉大半。

是的,他们堂兄弟俩有很多相似之处。两个都是在国外接受教育的归国学者。两个都来自热血爱国的家庭,而且父辈是亲兄弟。我的爸爸林凤岐是哥哥,年纪稍长,1914年上海东吴大学附中毕业后,到伊利诺州大学取得机械工程学士和密西根大学的航海工程硕士。回国后任青岛胶济铁路工程师,接收日本人移交的四方机头厂。其后带头兴建滇缅、川滇及滇越铁路。解放后他留守祖国,出任第二工程局资深工程师,在地势险峻的云、贵、川兴修铁路。贯通宝鸡、贵阳、成都及昆明的每一寸铁轨都有他徒步走过的足迹。不仅如此,每段铁路的首次通车,他都坚持站在司机旁,以示他承担一切设计与建筑上的责任。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378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廉,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程力学分会. 我的堂哥林鸿荪.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的堂哥林鸿荪.mht(1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廉]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廉]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廉]的文章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程力学分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的堂哥林鸿荪.mht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