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清华大学等实现我国首颗低轨移动通信卫星突破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程力学分会
2014-11-23
Other Abstract

20141026,清华大学与信威集团在北京联合宣布,“清华大学—信威通信空天信息网络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研制的灵巧通信试验卫星已完成全部在轨测试试验,灵巧通信试验卫星工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首颗低轨移动通信卫星的重要突破。

低轨卫星的运行轨道更接近地球,其信号传输和时延均优于同步及中轨卫星系统。此次发射的灵巧通信试验卫星运行在高度约为80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通信覆盖区直径约2400公里,实现了覆盖区内卫星手持终端语音业务、数据业务和移动互联网业务,其主要指标优于国际上现有的低轨移动通信在轨卫星的最好水平。

目前,我国有80%以上的陆地面积、95%以上的海洋面积的通信网络覆盖仍然面临难题。灵巧通信试验卫星工程取得的创新突破将有助于加速推进我国星座通信网络的建设。

据了解,该卫星于201010月由清华大学与信威集团联合立项研制。

(转载自《科学网》,本刊略有文字改动)

URL查看原文
Document Type科普文章
Identifier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380
Collection力学园地
Recommended Citation
GB/T 7714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程力学分会. 清华大学等实现我国首颗低轨移动通信卫星突破. 2014.
Files in This Item:
There are no files associated with this item.
Related Services
Recommend this item
Bookmark
Usage statistics
Export to Endnote
Lanfanshu
Similar articles in Lanfanshu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程力学分会]'s Articles
Baidu academic
Similar articles in Baidu academic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程力学分会]'s Articles
Bing Scholar
Similar articles in Bing Scholar
[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程力学分会]'s Articles
Terms of Use
No data!
Social Bookmark/Share
All comments (0)
No comment.
 

Items in the repository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