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摘要: 从本次会议的规模来看,生物力学已然成长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最主流的学科之一;从研究层次来看,生物力学的触角大到生命个体、小至单分子及原子均越来越深入;从研究内容来看,既有工程化的应用,又有基础的生物学问题。此外,生物学与力学之间的交叉和融合愈发紧密,生物力学家已可针对生物医学领域提出基本的(如胚胎发育、免疫应答)、重要的(如心血管疾病成因、创伤修复)问题,并在深化对其机理认识的同时利用工程科学概念、方法与技术提升人类的健康和诊治水平。

关键词: 第七届 世界 生物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