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2012-)  > 专利

Abstract: 本发明刚开了一种模拟水下人工通气空化装置,包括:弹体和密封活塞,该弹体具有预定体积的腔体,在所述弹体上开设有多个通气孔;密封活塞可移动设置在所述弹体的腔体内,并位于开设有通气孔的位置,所述密封活塞与弹体之间形成密闭配合。本发明当通过模拟水下发射装置的动量传输杆发射弹体时,弹体被瞬间加速至高速状态,而由于惯性作用,密封活塞还来不及运动,密封活塞与弹体之间发生相对运动,使得腔体通过通气孔与外界相通。而由于在弹体在高速运动过程中,通气孔区域的压力会大大小于内腔内的常压,这时,气体就会从通气孔跑出形成人工通气空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