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CFD气动力辨识模型的气动弹性数值计算
其他题名Identification of unsteady aerodynamic CFD-based model for numerical aeroelastic analysis
聂雪媛; 刘中玉; 杨国伟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2014
卷号33期号:20页码:20-25
ISSN1000-3835
摘要基于系统辨识技术的非定常气动力降阶模型(Reduced-Order Models,ROMs),保留流体力学(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CFD)计算精度的同时能提高计算效率,但对输入信号加载方式或/和信号频谱要求较高。因此采用基于随机白噪声的模态激励信号进行模型辨识。以一次激励一个模态加载方式在时域内建立多输入、输出的非定常气动力降阶模型。该模型由多个辨识所得单输入多输出自回归滑动平均(Autoregressive Moving Average,ARMA)模型线性叠加而成。用不同频率、形状激励信号对辨识模型与直接CFD计算结果比较结果表明,辨识模型与CFD计算精度一致。将该降阶模型转换为状态空间形式后与结构模型耦合用于Agard445.6机翼颤振边界预测。辨识模型计算结果与非定常NS方程计算结果及风洞试验结果比较证实,该方法能用于高效气动弹性分析。
关键词气动弹性 非定常气动力辨识 降阶模型 颤振 随机白噪声激励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269744
课题组名称LMFS流固耦合与数值计算(LHO)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516
专题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聂雪媛,刘中玉,杨国伟. 基于CFD气动力辨识模型的气动弹性数值计算[J]. 振动与冲击,2014,33,20,:20-25.
APA 聂雪媛,刘中玉,&杨国伟.(2014).基于CFD气动力辨识模型的气动弹性数值计算.振动与冲击,33(20),20-25.
MLA 聂雪媛,et al."基于CFD气动力辨识模型的气动弹性数值计算".振动与冲击 33.20(2014):20-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IMCAS-J2014-369.pdf(794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刘中玉]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刘中玉]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雪媛]的文章
[刘中玉]的文章
[杨国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IMCAS-J2014-369.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