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园地
钱学森工程科学思想的实践者
丁雁生; 洪友士; 金和
2014-12-26
摘要

钱学森工程科学思想的实践者

--记两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力学所研究员郑哲敏

丁雁生, 洪友士,  

郑哲敏先生近照

北京,中关村,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一个办公室洒满和煦的阳光。一位老科学家在这办公室工作,时而斟酌国家技术科学发展战略和力学学科规划,时而找来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讨论科研问题,时而与现任力学所领导商议力学发展方向和重大课题安排,还时常走出办公室出席有关会议、考察解决重大项目、做科普报告,直至指导青少年科技活动。他就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著名力学家郑哲敏研究员。郑院士身材不高,身板依然硬朗;步速减缓,步态依然稳健;头发稀疏花白,头脑依然聪慧,科学思维依然敏捷。他每天上午都来上班,需要时下午也不休息,实在看不出已经九十高龄,说他八十岁不会引人生疑。从1947年做毕业论文算起,郑哲敏先生从事科学研究已经67年。荣获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对他科学生涯的中肯评价。

原文网址查看原文
文献类型科普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49576
专题力学园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雁生,洪友士,金和. 钱学森工程科学思想的实践者. 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钱学森工程科学思想的实践者.mht(15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雁生]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金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雁生]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金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雁生]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金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钱学森工程科学思想的实践者.mht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