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职能与支撑部门

Abstract: 1前言连铸过程是一项系统工程,而在连铸过程中,中间包作为钢包和结晶器之间的中间容器,是钢水进入结晶器前的最后一道工序,从理论上说,它具有二次冶金特别是净化钢水、调控钢水温度的时间与空间,因此,长期以来,连铸界不断地在中间包这一区域内研发、追求这两个目标,希望能达到中间包低过热度的恒温浇铸和保证钢水的高清洁度。低过热度的恒温浇铸,对改善铸坯质量和稳定操作起着重要的作用,是提高生产率、改

Keyword: 中间包 连铸技术 精炼技术 通道式 感应加热 连铸过程 二次冶金 过热度 铸坯质量 冶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