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可同步实现流动加载与荧光观测的细胞力学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同步实现流动加载与荧光观测的细胞力学装置,包括:平行流动腔模块,用于在剪切流动条件下模拟细胞在人体的流体动力环境;倒置荧光相差显微镜,用于对所述细胞进行荧光激发;信号采集模块,用于对微弱荧光信号的采集;控制模块,用于对平行流动腔模块、倒置荧光相差显微镜和信号采集模块的同步触发,并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本发明在倒置荧光相差显微镜上,通过选取特殊的滤片组合对样品平面的细胞进行激发,通过平行流动腔装置对细胞施加力学刺激,通过控制模块使力学刺激和荧光激发、采集同步进行,采用EMCCD对数据进行采样,并对图像进行重建和数据分析,实现了对群体细胞的流体动力学加载和荧光观测的实时动态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