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生物反应器用双通道微型旋转密封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生物反应器用双通道微型旋转密封,包括密封壳体、密封轴芯和两个可拆卸管路接头,所述两个可拆卸的管路接头均插入到所述密封轴芯的一端,所述密封轴芯的另一端插入到密封壳体内,两个可拆卸管路接头通过一个卡头限位以防止其从密封轴芯脱落;所述密封壳体上有两个固定管路接头,所述可拆卸管路接头、密封轴芯、密封壳体及密封壳体上的固定管路接头组成两个相互独立的旋转密封内部通道。本发明的旋转密封具有相互隔离的两个通道,密封部件拆卸、安装方便。因更换密封胶圈操作简单,密封部件容易清洗。密封体可多次反复使用,仅经常更换成本很低的密封胶圈,因而具有经济性。

Claim: 1. 一种生物反应器用双通道微型旋转密封,其特征在于,包括密封壳体、密封轴芯和两个可拆卸管路接头,所述两个可拆卸的管路接头均插入到所述密封轴芯的一端,所述密封轴芯的另一端插入到密封壳体内,两个可拆卸管路接头通过一个卡头限位以防止其从密封轴芯脱落;所述密封壳体上有两个固定管路接头,所述可拆卸管路接头、密封轴芯、密封壳体及密封壳体上的固定管路接头组成两个相互独立的旋转密封内部通道。 2.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旋转密封,其特征在于,包括4个静止部件密封圈(O型密封圈)和2个旋转部件密封圈(X型密封圈),所述两个可拆卸管路接头插入密封轴芯的一端, 分别使用两个ο型密封圈密封,所述两个相互独立的旋转密封内部通道利用密封轴芯和密封壳体间的两个X型密封圈密封。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转密封,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密封使用生物相容性材料制作,可经115° C、30分钟高温灭菌,冷却后密封性能不变。 4.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旋转密封,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壳体和可拆卸管路接头采用聚碳酸酯材料、密封轴芯采用聚四氟乙烯材料。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转密封,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密封的体积小巧,最大轮廓直径26mm,长43mm。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旋转密封,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密封内部通道的孔径为1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