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在湍流的大涡模拟中,基于流动中的螺旋度耗散平衡以及谱相对螺旋度推导出了一个新的涡黏模式的亚格子应力的封闭模型。在该模型中,亚格子涡黏系数可表征为应变率张量以及对称涡张量的缩并的模的线性比例关系。首先该模型经过了均匀各项同性的螺旋湍流的有效性验证。在各项先验及后验中,相比于传统的动态Smagorinsky模型(DSM)以及动态混合螺旋模型取得了明显的改进效果。接着又将该模型推广到壁湍流的计算中去,例如通过计算发现该性能够很好的预测可压缩圆柱绕流的表面的摩擦阻力系数,相比传统的Smagorinsky模型有较大改进,与此同时该模型又能很好的预测圆柱尾涡流场中细小的流动结构,相比DES-SA模型具有明...

Keyword: 螺旋度耗散 谱相对螺旋度 亚格子应力 均匀各向同性湍流 壁湍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