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通过有效的间断识别,结合高精度激波捕捉格式和间断重构,发展了求解含刚性化学反应源项双曲守恒方程的高精度间断重构算法。即利用改进的时间分裂算法将一个时间步分成对流子步和反应子步分别求解,在对流子步,使用高精度激波捕捉格式,在反应子步,首先通过有效的间断识别筛选出间断附近的问题单元,然后通过ENO插值将问题单元中的物理量进行间断重构,并用重构的物理量计算刚性源项,最后进行反应子步时间推进。其中,使用的高精度激波捕捉格式为5阶WENO格式及5阶逐阶加权WENO格式,间断识别器使用无人为参数的T_5识别器及其改进形式。

关键词: 刚性源项 间断重构 间断识别 高精度激波捕捉格式; 课题组名称LHD气动布局优化与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