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针对变加速可压缩瑞利泰勒流动(CRTF),给出了此类问题的一个具体解决方案。对于常加速度CRTF流动,通过对含有源项的特征波方程的分析,本文给出了基于瞬时场的NSCBC方法,该方法较Reckinger的基于脉动场的NSCBC方法具有更好的可执行性和无反射性。对于任意加速度CRTF,非定常源项和非定常边界的存在使得NSCBC方法无法实现对入流特征波的定量控制,先前的NSCBC方法失效。为解决这一问题,本文充分利用CRTF的物理边界条件,并借鉴NSCCBC方法的原始思想,成功将待定的入流特征波用可求的出流特征波表示,给出了任意加速度CRTF开口边界条件设置的一般方法和稳定性约束条件,而无反射特性则...

Keyword: 介观尺度 耗散粒子动力学 能量守恒 传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