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研究对象为一种二次曲线剖面升力体气动布局的飞行器。整个飞行器主要由机体和4个襟翼组成,机体由较为复杂的空间曲面构成,前端以球头形式钝化,其俯视平面边缘线是一条二次曲线,侧视边缘线为三锥。其中一锥、二锥和尾缘剖面曲线均为二次曲线,机体三锥在四个象限分别切割平面放置襟翼,整个机体沿水平和垂直面分别镜像对称。整个外形采用27个设计参数进行描述,并分为常量变量和设计变量。给定4个设计变量的变化范围,采用均匀实验设计的方法对气动参数优化和分析。优化设计分两轮进行,第二轮优化基于第一轮的结果进行。优化结果表明,飞行器升力、阻力、俯仰力矩和压心随机体宽度的变化比较敏感,与其他几个变量的变化不明显。且升阻比与...

Keyword: 二次曲线 升力体 参数化 升阻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