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基于气动参数优化方法得出的两种二次曲线剖面升力体外形,对其进行了初步的气动性能与稳定分析,主要为这两个外形的升阻比、升力系数、阻力系数和3个方向的单自由度静稳定分析。通过生成结构网格,使用CFD软件对两种外形进行了多个工况的计算,得出该飞行工况下的详细数据。通过轴向力,法向力,求得两外形的升阻比、升力系数、阻力系数的变化曲线;同时亦可求出该飞行状态下的气动压心位置。通过3个方向的力矩数据可求得各个方向力矩随不同攻角或偏航角的变化曲线,使用基本的静稳定导数分析方法,从而得出这两个外形的单自由度静稳定结果;由于坐标系选取的不同,所得静稳定导数正负号与某些参考资料所定义的不同,但从物理意义分析后,其...

关键词: 二次曲线 升力体 升阻比 静稳定性; 课题组名称LHD气动布局优化与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