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根据对流迎风分裂(AUSM格式)思想提出了一种新的通量分裂方法,称为K-CUSP格式。它与传统的H-CUSP和E-CUSP格式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能量守恒量的分裂:K-CUSP格式认为要处理对流和声波两个不同的物理过程,应将无黏守恒通量中的所有运动学量和所有热力学量进行分开处理,这时的总能量被分裂成动能和静焓。另外压力项的离散采用了一种新的界面处理方式。通过一系列的测试发现:(1)K-CUSP格式继承了FVS格式的简单性和稳健性。激波后无压力过冲,也没有非物理的数值振荡,优于AUSM、AUSM+和WPS格式。(2)K-CUSP格式也继承了FDS格式的高分辨率,无需熵修正。接触间断和激波间断的分辨...

Keyword: 通量分裂 混合迎风格式 Ausm格式 K-cusp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