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为了更好的研究超燃冲压发动机,需要选取合适的参数指标对其性能进行评估。该研究基于超燃冲压发动机中工质做功原理,引入推力潜能的概念。通过对这一新参数的分析,对超燃冲压发动机的性能给予评价,既能反映出发动机总温增加带来的推力性能变化,也能反映出总压损失等带来的做功能力损失。通过对具体发动机模型的性能分析,说明其在发动机性能分析上的优势。相比于现有评价参数,新的基于推力潜能的性能评价方法能更好的用于发动机局部部件及流场性能评估。

Keyword: 超燃冲压发动机 性能评价 推力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