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弹道靶与风洞类设备相比有洞壁干扰小、无模型支撑干扰、不存在流场品质好坏的问题,能够实现7~8km/s真实飞行速度等优点。因此在冲击动力学、目标特性和再入物理学等研究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弹丸要达到超高速的飞行,弹道靶的发射装置通常为二级气炮,它是由两座一级炮串联而成,通过活塞把第一级炮的驱动能量传给第二级炮。第一级驱动通常采用火药爆燃和压缩气体两种方式,前者驱动能力明显大于后者,但火药的使用受到严重限制。本文采用气体爆轰驱动的方法,开展了一级炮活塞运动规律的数值计算和试验验证。初步研究结果表明,气体爆轰驱动明显大于压缩空气,氢氧(3H2/O2)混合气体初始压力仅为10bar,爆轰后可使750...

关键词: 爆轰 发射技术 一级气炮; 课题组名称LHD解离气体动力学